top of page

從週計畫到日計畫

今天要來分享週計畫到日計畫。

這兩個放在一起是因為週計畫也可以是日計畫,完全看每個人的生活習慣與生活型態,都有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如果你還不知道子彈筆記可以先看看這一篇喔!

週計畫怎麼做?

先來看你會需要/想要注意哪些事吧!

常見的幾個週計畫清單有:

  1. to-do list /待辦清單

  2. events/事件

  3. note/memo/ 筆記

  4. shopping list/ 購物清單

  5. habit tracker/ 習慣追蹤

  6. quotes/引言、小句子

是不是很熟悉?我們在月計畫幾乎都介紹過了,只有筆記的部分,還沒介紹過,其實這個是非常寬廣的項目,你可以記下一週心得/反省/感謝/提醒......

你也可以做一個獨立的感謝清單,來記錄這週值得感謝的人事物。

週計畫的做法:可以分成兩種

你可以像月計畫一樣是做一個概覽,另外再做日計畫來補充。

也可以將日計畫直寫進週計畫中。

第一種:將日計畫寫進週計畫

01

一邊是每一天的事件與計畫,另一邊是整週統整。

很適合事情不太多,喜歡簡潔的朋友。

02

跨頁週計畫,讓繁多日計畫能有更多空間更清楚記錄。

這裡也提供一個做法:分類事件

你可以做分格分成私事與工作,推薦給將家庭與事業都看得很重要的朋友/

03

直式跨頁週計畫,這是一個很清爽的做法,同時也能有很大空間紀錄日計畫。

第二種:概覽的週計畫

將一週的事項都統整在這個頁面,之後每天做日計畫時再回來這頁注意該做的事情。

 

日計畫怎麼做?

這就是我們建立子彈符號,發揮其用途最主要的清單啦!

詳細做法在子彈符號時也都介紹過了,今天要來補充的是版型的做法,待辦事項加上note/日記/ 筆記 可以怎麼紀錄。

01

一整頁的日計畫,你可以在上方規劃一整天該做的事,下方剩下的空間可以寫日記。

這邊不推薦給有強迫症的朋友,你會因為寫不滿整頁而感到焦慮的話,那請參考下面其他兩種做法,或是最後介紹的路人X做法,不要讓自己因為紀錄而有壓力阿~~

02

兩天一頁,有空間給事件也有空間記錄心得日記,算是蠻剛好的做法喔!

03

時間軸的做法,很推薦給喜歡紀錄每件小事的朋友^ ^

 

最後,

路人X的做法:

就是將日計畫寫進週計畫,我會先貼日付,一周兩面,大概像上面週計畫02的做法,只是不分公私事,也不先畫分隔線,也不會特別記購物清單等等。

我會每天晚上整理今天做到與沒做到的事,再畫上分隔線,寫明天該做的事。

因為我的每天會記錄的事不固定,所以我不去固定我的格數。

如果有特別感觸想記下時,我會再翻一頁記下日期,寫下日記/筆記/心得感想,寫不滿一頁,也不用在意,就空著吧,或許下次再翻到時,可以跟那個時候的自己對話呢(笑

所以我也不去固定要寫日記,我是一個把喜歡的事單純喜歡的人,不會去讓自己因為喜歡的事而感到壓力。

這是我的做法,也是我目前嘗試到現在覺得最適合自己的做法。

希望這篇的介紹能幫上你們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喔^ ^

 

如果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在下方留言,或是私訊我們喔!

想馬上開始子彈筆記的也歡迎來看看我們專為子彈筆記設計的筆記本喔!

最後的最後,歡迎大家來訂閱我們的來本月誌!

每月會告訴你我們的最新活動、日付下載連結還有訂閱朋友專屬購書優惠!!

訂閱方式到我們部落格都可以找到喔,找不到訂閱處的孩子快來私訊我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