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子彈符號建立

今天跟大家介紹怎麼建立子彈符號!

還不知道子彈筆記的朋友先來閱讀這一篇吧!

子彈符號主要用來分類你的日計畫。

先來最基本的設定:

(以下是路人X的符號設定)

-待辦事項(任務)

+完成事項

->延後一天

->>延後兩天

->>>延後三天

<-回到月計畫

像最初設計這本筆記法的設計師是用" . "一個點來做待辦事項的符號,

再延伸成完成事件畫X、延後事件畫>、回到月計畫事件畫<的方式。

這個待辦事項符號設定是最初始的設定,我想他最好的符號圖示就是能加料的圖示。

所以你也可以畫一個方框來表示,再方框打X表示完成、畫>表示延後等等。

這個符號該怎麼設定,讓我先介紹完這些基本符號設定存在的必要性之後,你再來慢慢想想專屬於你的符號可以怎麼畫吧!

 

-待辦事項(任務)

這個符號代表你今天要完成的任務,建議一天不要超過兩件必做的事、總共不要超過五件待辦事項,或是你真的測試過自己可以完成這些,不然寫太多發現做不來,畫了很多延後的符號會給自己太大壓力的!

TIPS:必做/優先事項可以畫加粗線條表示

+完成事項

如果你的任務完成了,你可以在上面加一條槓,恭喜自己完成,這是我做的方式,你也可以找你的方式哦。

通常我會加在每天的第一條,提醒自己今天有重要事件,不要安排過多任務了! 像是#母親節聚餐 #公司會議:8:00-10:00

->延後一天

->>延後兩天

->>>延後三天

<-回到月計畫

如果今天沒有完成的事你可以畫一個>符號提醒自己延後了這個任務,再抄一遍到明天的計畫中,記得抄過去時直接畫上->告訴自己已經延後一天了!

如果你延後超過三天,請你好好檢視這個任務的必要性,或許要將他移回月計畫,重新規劃做這件事的時間點應該在甚麼時候。

再來,其他推薦符號設定:

!靈感

你可以記下一些突然出現的小靈感。比如說!或許可以將今天買的裝牛奶的玻璃瓶留下,在買些乾燥花裝飾,放辦公室賞心悅目

N筆記

可以記錄一些不小心從手機/雜誌/購物紙袋上看到的實用句子/文章,你可能會用上的小知識、你很有感觸的句子。比如說N堅持是猶豫著、退說著,但還是繼續往前走。

最後,個人化符號設定:

這個部分是因為來本冊子是有在做書販賣,而特別做了訂單的符號設定。

大家也可以依自己的生活習慣或工作性質加上自己的特殊意義符號喔!

口訂單

我用來提醒自己有接到訂單,完成付款的會在方框打勾,方便我管理訂單優先順序。

回客製化訂單

如果有客製化的訂單會再加上一層框,提醒自己多做內容確認。

 

以上就是今天的子彈符號建立介紹與建議啦~

大家可以先用我的方式來試試看子彈筆記,慢慢找到自己的方式,再來設定一份你的獨特符號喔!

再補充一點:記錄時間點

我通常會在晚上睡前來做一天的檢視,將完成的任務畫上+,延後的任務畫上->,並檢討一下今天怎麼樣可以更好。

再來,寫下明天的待辦事項,與重要事件。如此以來,你明天開始就會很有方向囉!

希望這些分享可以幫上你們!

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下面留言或是私訊我們喔! 想馬上開始子彈筆記的也歡迎來看看我們專為子彈筆記設計的筆記本喔!

最後的最後,歡迎大家來訂閱我們的來本月誌!

每月會告訴你我們的最新活動、日付下載連結還有訂閱朋友專屬購書優惠!!

訂閱方式到我們部落格都可以找到喔,找不到訂閱處的孩子快來私訊我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