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年度計畫Future Log

建立好你的子彈符號後,

今天來認識子彈筆記中的Future log!

如果你還不知道子彈筆記,先來閱讀這一篇吧!

甚麼是Future log?

就是未來計畫,或稱年度計畫。

你最熟悉最直白的叫法:月曆/年曆。

這次路人X幫大家整理了四種Future log規劃方式!

 

第一種:條列日期式

這是創建子彈筆記的設計師設定的做法,非常簡單,也是很多一般行事曆的年曆規劃方式。

把整個月的日期直直的寫下來,旁邊在標上對應的星期,非常好上手,不過對於習慣從星期找日期的朋友可能會比較不適應。而這個最大的好處是每一天都有保留位置,非常適合多天都有需要記事的朋友喔!

另外注意,這個方式需要比較多格,太小本或間距太大會格數不夠,如果想做這種格式,記得找A5大小以上、點陣頁間距5mm或以下的本子喔!(我們明天開始行事曆有7mm/5mm可以選擇^ ^)

第二種:小月曆

這也是一般蠻常見的做法之一,也很好上手!

只要抄上每個月的小月曆,就能很清楚每個日期對應的星期。而每個月的預定計畫可以像圖中做橫式條列,也可以往下延伸做直式條列。如果你的事情不多,就很適合這個做法喔!

第三種:純記事

這是最輕鬆的做法,而且也可以搭配你的子彈符號來做!

是圖中範例的三月部分喔!這個做法就是單純紀錄每個月的重要事件以及預計目標清單等等,是屬於比較目的式的做法。你可以搭配你的子彈符號分類事項,這樣每個事件會非常清楚明確,同時,可以花極少時間完成!

第四種:混合補充記事

這是近期路人X看到最特別的做法,不預留空間,有事再補充的做法。

圖中右側4-7月的作法,它的運作模式是你有事情在4-7月會發生你就寫下,並在前方對應的月份做記號。這樣你可以不用每個月都分格分區,可以避免當月的區域滿了需要另外便條紙插入事件的事情發生。可以說是彈性最大的做法!

 

以上就是我們蒐集整理過後的全部年度計畫做法啦! 如果你們還有我們不知道的方法請跟我們分享!感謝您!

最後,關於排版,你可以自己嘗試不同的分割法,一頁兩格、三格、四格、六格,還有垂直、水平兩種方向,都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我的做法是因為我習慣半年一本,而我喜歡綜觀全局,所以我是用小月曆做法橫式條列,用一面剛好可以分六格,寫完六個月;另一邊我用來記錄半年目標,邊看全局邊將每個目標大綱分到每個月分,因為只有大綱與放假事項會記錄在這,所以一面的空間對我來說很剛好,其他細項我會在當月計畫中再記錄。

這是我決定格式的方式,根據時間長短、事件多寡、使用習慣/喜好,希望有幫上你決定格式^ ^

如果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在下方留言,或是私訊我們喔!

想馬上開始子彈筆記的也歡迎來看看我們專為子彈筆記設計的筆記本喔!

最後的最後,歡迎大家來訂閱我們的來本月誌!

每月會告訴你我們的最新活動、日付下載連結還有訂閱朋友專屬購書優惠!!

訂閱方式到我們部落格都可以找到喔,找不到訂閱處的孩子快來私訊我們~

bottom of page